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2123人

来源:高台县人社局 作者:赵天鑫 发布时间:2022-06-24 09∶23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高台县人社局立足全县发展大局,以提升就业质量、激发创业活力、增强培训实效、强化服务效能为着力点,深入推进就业服务质量提升工程,通过“稳就业、促创业、提技能”三项举措,建立健全就业保障机制,全县就业局势稳中向好。今年上半年,全县城镇新增就业2123人,其中失业人员再就业1910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216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75%,控制在4%以内。

该县通过大力实施就业创业富民行动,认真细化、分解落实国家和省市各项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措施,采取“十个一批”服务举措,加强充分就业社区建设,加大大就业信息系统运用、资金内部风险管控和外部监督审计力度,充分发挥就业补助资金的使用效益,帮助各类群体实现就业。至目前,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60场次,提供就业岗位5300余个。深入实施“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持续巩固提高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成果,不断增强创业平台服务功能,着力规范创业担保贷款放贷流程,逐步扩大贷款扶持面,帮助创业实体降低融资成本、健康运营发展,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至目前,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760万元,占目标任务4000万元的69%;为带动就业多、经济效益好的5家企业和孵化成效明显的2家省级创业孵化基地申报落实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135万元,成功举办了高台县“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创业创新大赛,对2021年评选命名的41名“新锐创客”颁发了荣誉证书,创业创新活力得到有效激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