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城管:三举措整治流动摊贩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来源:高台县城管执法局 作者:陈大高 发布时间:2022-06-23 17∶45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高台县城管执法局落实三项举措,扎实开展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紧抓关键、疏堵结合,持续发力攻克市容顽疾。

一是严格落实网格化责任制度。定段、定岗、定员,突出加强对主次干道、学校、医院、农贸市场周边等重点部位及市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路段(部位)巡查监管,加强错时管控,消除管理漏洞和盲区,做到时间上无断点、空间上无死角。

二是加大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执法人员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流动摊贩,耐心教育、引导、劝离,并要求做好现场卫生;对于部分屡次不服从管理的摊贩,依法暂扣其经营物品,并对其进行登记保存,要求限期整改。

三是建立实行错时、延时执法的长效机制。立足精细化管理和创新工作理念,采用执法车辆巡查、执法人员徒步巡查管控及智慧城市管理平台严密监管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市容环境秩序密集巡查,引导零散、无序的流动摊点集中有序规范经营,确保市容市貌治见成效、管见长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