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高台:民生项目建设忙 提升福祉惠民生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 鑫 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2-06-21 14∶39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高台县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推进群众关注、惠及面广的民生工程建设,全面增进民生福祉,答好民生答卷。

总投资11120万元的山水河水库工程是今年全市重点水利工程和为民办实事重点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水库1座,总库容323万立方。水库建成后,主要承担南华工业园区工业用水供给和置换骆驼城灌区农业灌溉部分超采地下水,将有效缓解南华工业园区和骆驼城灌区水资源供需的突出矛盾,提高灌区供水保证率。

县农投公司总经理 许海龙:“山水河水库项目现在已完成工程总量的90%,目前正在进行土工膜的铺设和混凝土面板的浇筑,该工程能够按计划如期竣工。”

在位于城关初中南侧的城关幼儿园建设现场,教学综合楼主体工程已经完工,进入室内装修阶段。施工方在做好安全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大人员、设备投入力度,按下施工“加速键”。

城关幼儿园筹建组副组长 杨丽丽:“城关幼儿园预计8月份完成并正式投入使用,我们预计开设15个教学班,增设450个幼儿学位。”

在关乎民生福祉的“考场”上,高台县着力加快构建高质量公共服务体系,落实一系列民生工程项目,加快补齐民生领域和社会事业短板,全力办好民生实事。今年,全县计划建设民生项目23项,投资13.27亿元。其中,摆浪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已完成泄洪道、坝体防渗墙建设。北河新村棚户区改造、职业教育实训实习基地等项目主体已完工,进入装修阶段,逐步构建起了覆盖城乡、功能完备、支撑有力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