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县第二届15名特约监察员上岗履职

来源:高台县纪委监委 作者:邓继明 发布时间:2022-05-19 17∶18
字体:【 打印

“被聘为特约监察员,既是组织对我的信任,也是一项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深入基层,如实反映居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大事难事烦心事,以强烈的责任心履行好特约监察员职责”,在接过聘请证书的那一刻,作为连任两届特约监察员的城关镇新建南村社区副主任陈红梅同志,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5月19日上午,高台县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15名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特约监察员到高台县廉政教育馆、县纪委监委谈话室和信访接待场所观摩学习,并接受聘书,签订《履职承诺书》,正式上岗履职。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余建峰出席会议,向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

    余建峰代表县监委向特约监察员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特约监察员要深刻认识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担负起特约监察员职责。要聚焦首责,着眼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做到监督有力;要建言献策,围绕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体制机制积极建言献策,做到参谋有招;要服务群众,当好“千里眼”“顺风耳”和群众意见的“代言人”,做到联络有效;要净化舆论,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经验成效,传播正能量,做到引导有方。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党的领导,熟悉各项政策,自觉做到政治要硬、学习要深、担当要强、自律要严。纪检监察干部要支持和配合特约监察员履职,自觉接受监督,热情服务保障,虚心倾听意见,坚决落实整改,群策群力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15名特约监察员经过广泛推荐、层层筛选、严格考察,他们中既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优秀村党组织书记,也有新闻媒体工作者以及基层一线干部代表,具备群众基础好、业务水平高和实践经验丰富等优势,是推动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落地的重要力量。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健全完善配套制度,采取调查研究、开展专项监督、定期走访、通报工作、座谈交流等方式,为特约监察员开展监督搭好‘台子’,铺好‘路子’,让特约监察员通过广阔平台来发挥应有的作用。”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