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张龙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 鑫 发布时间:2022-05-19 14∶44
字体:【 打印

5月18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张龙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项目建设、高考保障等工作。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内容。

会议强调,要加快化解我县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加大督促检查和调度指导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强政策宣传和组织引导,力争让更多群众得到实惠,确保年底实现“登记难”问题销号清零。

会议要求,要继续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突出位置,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强化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严格落实定期跟踪回访和易返贫致贫人口发现核查机制,确保脱贫户稳定增收。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今年高考工作,进一步细化各项重点任务的具体实施方案,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宣传、工信、公安、市场监管、卫健等部门要积极配合、密切协作,针对组考各阶段、各环节的特殊情况,制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特别是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要做实做细,确保高考各项工作安全平稳进行。

会议要求,要树牢“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的理念,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一切围着项目干,紧盯提升“储备项目转化率、新建项目开工率、在建项目竣工率、建成项目投产率”等关键指标,全力以赴谋项目、抓项目、上项目。要坚持抓重点、疏堵点、树亮点,全力推动各类重点项目尽快落地建设、投产见效,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