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县举办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使用管理培训班

来源:高台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范玲玲、顾佩霞 发布时间:2022-05-18 18∶11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管理,规范医务人员对镇痛药物使用,提高癌痛患者的生存生活治疗,提升医院医疗服务质量。高台县卫生健康局在全县范围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两批次举办了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使用管理培训班,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丝路慈仁医院、京通医院临床医师共计217人参加了培训班。

5月13日,邀请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两位专家莅临县人民医院开展了“麻精药品临床应用管理”第一期培训班,150名临床医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此次培训。5月17日,邀请甘肃宝石花医院的两位专家在县中医院学术报告厅开展了“麻精药品临床应用管理”第二期培训班,67名临床医生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授课专家主要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处方管理办法(试行)》《<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购用印鉴卡>管理规定》《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处方管理规定》和《医疗机构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麻醉药品、精神药品临床应用指导原则;医疗机构内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使用及管理制度;癌痛、急性疼痛和重度慢性疼痛的规范化治疗;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不良反应的防治等对临床医师进行了培训。

培训结束后,对已取得和拟申办《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处方资格证书》的临床医师通过问卷星的形式进行了理论考试,此次培训班专家们从如何规范镇痛,合理使用止痛药物,麻精药品是特殊药品,特殊药品就要特殊管理,“管”和“用”同等重要,如何既要“管的住”、又要“用的上”的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得到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