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张龙深入企业开展“三进三问三查”活动并为企业解决发展难题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亚梅 发布时间:2022-05-18 15∶50
字体:【 打印

5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深入企业开展“三进三问三查”活动并为企业解决发展难题。

在张掖市晋昌源煤业有限公司,张龙一行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规划、政策落实、职工生产生活等方面情况,听取相关需求建议,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

张龙强调,政府各部门要树立支持企业就是支持全县经济发展的意识,扎实推进工业突破行动,加快培育综合能源、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盐硝精细化工产业链,推动生态工作扩量升级、提质增效。要真心实意帮助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发改、工信等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发扬“店小二”精神,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延链、补链项目的手续办理,力争早日建成、产业效益;要聚焦企业和职工的所需所盼,研究制定支持政策,以切实可行的举措解决生活区配套设施建设、路灯架设、住房、人才引进等方面的问题,让企业职工安心就业、稳定就业。要用心用情呵护企业发展壮大,园区、工信、环保、公检法等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提高工作效率,列出问题清单,在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的前提下,积极帮助企业提出对策建议、化解潜在问题、及早规避风险,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做大做强。

企业要做合法合规经营的表率,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的主体责任,加大员工教育培训,提高风险识别能力,有效防范和化解企业各方面风险隐患。要建立政企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经常性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发展难题和瓶颈问题,努力为项目落地和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投资环境,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