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刘伟红 刘光辉调研重点道路交通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 强化担当凝聚合力 加快推进交通重点项目规划建设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2-05-18 15∶45
字体:【 打印

5月17日,县委书记刘伟红、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刘光辉调研全县重点道路交通项目建设工作,并现场对接项目。刘伟红、刘光辉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工作合力,做好要素保障,加快推进交通重点项目规划建设,着力构建内畅外联的立体交通体系,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伟红、刘光辉一行先后来到G213线元山子至白庄子段改扩建、G30高速元山子出口、合黎至罗城乡镇通3级公路、甘金公路高台段等项目现场,听取各项目整体情况介绍,查看规划设计图,了解项目规划、批复、建设进展及设施配套等情况,并就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现场进行协调并给出具体指导意见。

刘伟红、刘光辉指出,交通是经济发展的命脉和民生改善的保障,加强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对完善全县交通体系、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方便群众出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时间观念,科学规划,统筹安排,协调配合,全力以赴保障交通重点项目实施, 着力构建内畅外联的立体交通体系。

刘伟红、刘光辉强调,要把交通重点项目建设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抓手,高质量、高标准保障推进项目建设,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紧紧围绕我省打造构建千亿级路衍经济产业集群目标任务,坚持适度超前的理念,围绕“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突出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统筹考虑沿线地貌、生态等自然条件和文物保护、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等功能需求,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加快推进前期工作,推动项目尽快建成发挥效益。要强化责任担当和服务保障,加强上下对接,积极协调配合,全力攻坚克难,凝聚强大合力,想方设法帮助解决道路交通项目以及配套设施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在安全环保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建设进度。沿线镇村要抢抓交通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积极主动策应交通融汇、高速公路“开口子”工程项目,谋划储备乡村产业,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创造更大业绩。

县领导赵东哲、王振成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