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县开展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高台县动物卫生监督所 作者:高治国 发布时间:2022-05-18 09∶30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生猪定点屠宰监管工作,强化源头管理,确保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生产安全。近日,高台县组织检查组对县内的定点屠宰场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检查组人员实地查看了屠宰车间、屠宰设施设备、用电设施、锅炉、内部台账资料等企业主体安全责任的落实情况,并对外部环境、屠宰工具进行采样送检,检测结果全部呈阴性。针对屠宰企业消防灭火器、照明设施不足、用电等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在限期内整改到位,要求企业健全屠宰安全生产档案记录记载,屠宰企业的安全负责人及安全员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要加强对安全生产重点环节的巡查和维护,建立完善巡查机制,完善安全生产应急处置预案,实现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化、常态化,切实消除安全生产隐患,确保生产期间的畜产品质量安全和生产安全。

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加强屠宰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建立健全屠宰行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安全事故应急响应报送机制,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全面提升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事故防范能力,确保屠宰行业安全稳定健康发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