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一屏四城五区”进行时】高台:乡村建设让百姓搭上幸福快车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鑫 发布时间:2022-05-17 14∶58
字体:【 打印

高台县着眼于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改善环境、提升群众文明行为,加快乡村建设步伐,让群众搭上美丽乡村建设这趟幸福快车。

这几天,合黎镇五四村乡村建设示范点上一派热火朝天的建房场景。30户的小康房拔地而起,不久后这里将成为合黎镇又一个设施完善、美丽宜居的乡村示范点。56岁的公兵是今年该村最早响应村上拆旧建新号召的村民,现在他家的房屋主体已经完工,进入了室内施工阶段。

合黎镇五四村村民 公 兵:“4月份动开工的,赶8月份肯定能住进去了。”

眼下,走进已经建成的巷道镇太安村乡村建设示范点,一幢幢新房整齐排列,乡村道路、网络通讯、绿化环卫等基础设施都已经到户。生活在这里的村民们都为有这样的环境而感到无比的开心与自豪。村民梁建伟前些年一直在外务工,新房建好后,他把房子装修成了农家乐,转行当起了老板。

巷道镇太安村村民 梁建伟:“我的房子修起来总共是占了280个平米,做这个生意也是从去年元旦开始的,主要的客源就是外地来的务工人员和城里面来游玩的游客,生意也还可以。”

乡村美了,村民乐了,美丽乡村的建设既美于形,又魅于心。高台县以村为基本单元,以农民为主体,打破村、社界限,统筹规划布局,抓好四旁绿化、村庄亮化、庭院美化、道路硬化等工作,全面提升农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努力将示范村建设成为布局合理、环境优美、风景独特、功能完善的美丽宜居村庄。今年,全县计划新改建房屋2100户,创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1个,示范村10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