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高台:工业经济撑起县域高质量发展“脊梁”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 鑫 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2-05-13 14∶44
字体:【 打印

高台县立足“三新一高”发展要求,大力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强化企业服务保障,工业经济呈现持续健康发展态势。

这几天,甘肃祁连葡萄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罐装车间里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默契配合,有序将一瓶瓶葡萄酒打包装箱,准备发往各地市场。这几年,产品销售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是公司通过研发新品种,开辟电商销售渠道等方式满足当下市场需求。

甘肃祁连葡萄酒业有限责任公司酒厂厂长 王志斌:“前四个月大概生产酒将近100吨,通过电商渠道可以走上一部分,其它方面基本上都正常进行。”

走进中湖盐股份有限公司洗盐车间,机械轰鸣,生产正酣。从盐矿采集的原盐在这里经过色选、水洗、烘干、二次色选等工序后,变成可食用盐产品。包装车间内,自动化包装流水线不停作业。作为国家定点食盐生产批发企业,引进世界先进流水线生产设备,建成全自动、全密闭、全智能的天然湖盐生产基地,目前已开发六大类湖盐产品,畅销全国各地,被评为国家级绿色工厂。

中湖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福元:“每天有100多吨的生产量,预计今年的销售量在15000吨左右,实际生产可能在20000吨左右。”

高台县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紧扣工业主导型发展定位,全力做好“产业转型、结构升级、要素聚集、链条锻造”四篇文章,推动传统产业绿色化发展、优势产业集群化发展、新兴产业集约化发展,以工业产业大突破推动县域经济大发展,持续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效益和综合竞争力,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加速前行。一季度,全县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3%,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0.4%,两个指标均位居全市首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