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县“五一”期间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2-04-28 15∶41
字体:【 打印

4月27日,全县“五一”期间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强调,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线,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

张龙指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都是“国之大者”“责之重者”,事关人民生命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随着“五一”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愈加频繁,疫情防控和安全风险点增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面临严峻复杂形势。要切实把好交通检疫第一关口,严格落实外来人员“一扫四查一采”要求,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冷链食品、物流快递行业监管,督促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

张龙要求,“三站一口”、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宾馆饭店、文化娱乐、邮政快递站点、冷链总仓等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核酸筛查、查码验证、通风消毒、人员疏导等措施,对排查出的异常人员要及时转运、高效处置。各镇要加强面向社会和群众的引导,劝导外地群众就地过节不返乡,提倡广大居民假期不聚集、不扎堆、少聚餐,严格落实好“三严控一减少”等各项措施,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要严格落实常态监测、人物地同防、多点触发的早发现机制,把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张龙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扎实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所属领域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深入细致排查,做到不遗漏一家企业,不放过一个疑点。对于发现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加强跟踪督办,坚决杜绝整改“盲区”和问题“硬伤”,确保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各镇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宣传教育,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切实消除农村火灾安全隐患。同时,汛期即将来临,各镇和水务等相关部门要未雨绸缪、提前准备,压实各方责任,加强隐患排查,强化监测预警,做足应急准备,切实把“防”的措施落实到“汛”来前,确保汛期安全。要加强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疫情信息宣传发布,做好灾害性天气监测和预报预警工作,及时发布疫情防控通告,指导单位、企业、个人有效防范应对。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鲁维俭,副县长陈燕分别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下一步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副县长谈栋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