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张龙调研专债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2-04-18 15∶20
字体:【 打印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4月15日调研部分专债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快专债项目建设进度,更好发挥专项债券稳投资、扩内需、补短板作用,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支撑。

张龙先后来到县职业教育实训实习综合基地、第二幼儿园、城关幼儿园、红色基因传承基地等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建设进展、专项债券资金支付使用等情况,并与项目负责单位、企业深入交流,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张龙强调,要深刻认识专项债券项目稳投资、优供给、补短板、防风险、有效拉动经济发展等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加快专项债券项目建设,切实提高债券资金使用效率,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张龙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完善保障机制,靠实压紧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加大力度推进专项债券项目建设,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强项目建设工作调度,把握时间节点、倒排工程工期,制定时间表、作战图,精心组织施工,强化科学调度,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全力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卡点、堵点问题,以天保周、以周保月,确保高质高效完成专债项目建设任务。要严格资金使用监管,加强跟踪监督,着力防范化解债务风险,不断放大债券杠杆效应,确保资金规范高效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