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县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2-04-14 15∶03
字体:【 打印

县长张龙4月13日主持召开县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月31日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摘要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等内容。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市工作安排要求,严格按照生态环境问题调查和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方案,把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作为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立即整改、坚决整改、彻底整改,坚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推动各类问题一体整改、一起解决。

会议强调,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克服松懈情绪和麻痹思想,严守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压紧压实各方安全责任,持续深化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持把隐患当事故来处理,强化执法监管和追责问责,以更严更实的举措倒逼安全生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五大产业链”发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培育壮大五大产业链是增强县域经济实力的基础,现代农业重点在强基固本、提质增效;文旅康养产业链重点在完善配套,创新破题;新能源产业链、煤炭清洁循环产业链、盐硝精细化工产业链重点在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拓增量,要牢牢把握“三新一高”要求,完善产业链、融通供应链、提升价值链、做强创新链,加快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

会议研究了水资源综合利用及地下水管理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强水资源开发利用管控和节水宣传,把水资源作为最大刚性约束,坚持“四水四定”原则,围绕用水需求,合理开发、优化配置、高效利用水资源,加快推进节水型农业、节水型工业,实施水生态治理工程,提高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2022年驻高部队现役军人安居工程、困难群众生活救助、数字政府建设等相关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骞,县政协副主席龚建荣应邀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