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张龙督查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2-04-12 14∶56
字体:【 打印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4月11日督查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严格对照省级督察要求,紧盯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确保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县领导马啸红、鲁维俭、胡科家及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工业园区、工信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督查。

张龙先后来到黑河湿地自然保护区、罗城深沟滩、盐池工业园等地,对重点生态环境保护问题现场逐一核查,并听取问题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汇报。他强调,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保护生态环境既是“一屏四城五区”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建设绿色生态家园”的应有之义,更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全县上下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配合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深入细致查隐患,全面彻底抓整改,推动县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张龙要求,要结合“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坚持“深入查、彻底查、回头查”,不遗余力全面排查各类生态环境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链,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以高质量排查推进高质量整改。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紧盯关键问题、关键环节,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工作机制,加强信息化应用,强化网格化管理,全力以赴破障碍、通堵点、解难点、提质量。要以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警示,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倦怠思想,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形成管行业必须管生态环境保护,管发展必须管生态环境保护,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生态环境保护的大环保工作格局,不断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