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2-04-11 15∶59
字体:【 打印

4月10日,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达学习省第三生态环保督察组督察张掖市动员会、情况介绍会及全市有关会议精神,通报2022年全县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情况,安排部署第二轮第三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配合保障工作。县委书记刘伟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红光,县政协主席向钧等四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刘伟红指出,近年来,全县上下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不断加大生态保护建设力度,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成效显著。生态环境保护是一个长期任务,要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当前我县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加强谋划,积极抢抓政策机遇,保持清醒,充分认识问题短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扛起筑牢守好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政治责任,久久为功、持续发力,坚定不移走好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高质量发展路子。

刘伟红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底线任务,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坚韧的毅力,持之以恒推进工作任务落实,坚决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要深入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按照责任分工,保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更加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围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用地结构优化调整,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高台落地见效。要全力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严格做到全覆盖、无缝隙,全排查、无遗漏,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摸排整改和督办落实力度,强化风险意识,加强监测预警和应对处置,确保问题解决在萌芽。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全面加强执法监管, 强化督查考核问责, 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刘伟红强调,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对我县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对生态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一次“政治体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及督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支持配合督察,抓实问题整改和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张龙要求,要深刻认识保护和修复生态环境、筑牢守好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加强全县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战略意义,提高站位,加快行动,靠实责任,细致排查,抓实整改,做好保障,努力开创全县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