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刘伟红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严格落实责任 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2-04-02 16∶27
字体:【 打印

4月2日,县委书记刘伟红深入部分企业和项目建设现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开展 “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她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一时一刻也不能放松,一丝一毫也不容懈怠。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责任,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刘伟红首先来到张掖市红色基因传承基地,仔细听取项目建设进度,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她指出,红色基因传承基地项目是高台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高台重要讲话精神,创造性打造红色基因传承高地的重大项目,各相关部门和承建单位要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塑造项目特色,奋力打造精品工程。要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防范各项措施。各项目责任单位和企业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靠前指挥,加大协调力度,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的要素保障。要紧扣时间节点,统筹谋划,挂图作战,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速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红色基因传承基地项目按期完成投入使用。

在晋昌源煤业有限公司,刘伟红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消防安全、安全隐患排查、设备运转、安全生产标准化、安全生产队伍建设等情况。她强调,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来不得丝毫大意和半点马虎,绝不能掉以轻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断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紧盯煤化工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部位,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企业要自觉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员工教育培训和管理力度,真正把安全生产压力和责任传导到车间班组、落实到生产第一线,不断提高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管理水平。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围绕“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的开展,在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的同时,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职工生命安全,确保企业健康平稳发展。

期间,刘伟红还到南山公墓调研配套项目建设、造林绿化、疫情防控和文明祭祀等工作。

县领导马啸红、鲁维俭、王振成一同督导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