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县救助放归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鹅喉羚

来源:高台县林业和草原局 作者:蔺仁明 发布时间:2022-01-17 10∶22
字体:【 打印

2021年11月25日,高台县林业和草原局接到该县合黎镇六三村农户王治东电话,称自己在务工回家途经临泽县平川镇北山时,救助了一只受伤不能跑动的黄羊,因担心造成二次伤害,目前已带回家中,急需前来救治。县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工作人员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处置,经鉴定,这只黄羊为鹅喉羚,又名长尾黄羊,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确认左前腿和左后腿严重受伤,随即对伤口采取了消毒包扎处理,并委托该农户继续喂养、协助工作人员定期换药消毒。经过近50天的观察、救治和喂养,生命体征已基本满足了放归条件。2022年1月13日下午,县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联合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将其放归了原生境。

近年来,高台县不断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和宣传力度,以王治东为例的民众保护野生动物的自觉性和法律意识不断增强,保护野生动物已成为广大群众的一种共识和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