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县合理设置临时年货便民市场

来源:高台县城管执法局 作者:赵昱明 发布时间:2022-01-14 16∶40
字体:【 打印

2022年春节将至,为了繁荣节日市场,高台县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在县城汉唐文化街、中心广场、千禧万像城等区域划定临时年货市场5处,在方便市民春节购物的同时,营造靓丽祥和节日环境。

高台县城管执法部门坚持“以人为本、疏堵结合、合理布局、规范管理”的原则,在充分调研、合理规划的前提下,规范设置春联、蔬菜瓜果、水产副食等年货摊位180余个。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介,并结合日常执法活动广泛发布宣传《关于2022年春节年货临时摊位安排的通告》,吸引广大商户进入临时年货市场开展经营活动。严把前置审批关,落实摊位报备、登记制度,对报名申请摊位的个体户,会同相关部门审核备案,采取统一经营地点和时间的方式加强日常监管,规范其经营行为。为了使摊位分配公平、公正、公开,采取抽签的方式按行业逐一分配,整个过程在经营户、第三方及执法人员的全程参与监督下进行。止目前,临时年货市场已报名150多余人(摊位)。

高台县城管执法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保障临时年货便民市场规范有序运行作为近期重点工作,持续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强化临时年货摊位周边卫生和秩序管理,严禁临时年货摊位擅自改变经营地点,超标准和规模摆摊设点,全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市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