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乡村建设示范行动现场推进会召开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2-01-13 14∶50
字体:【 打印

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乡村建设示范行动现场推进会1月12日召开,观摩检查乡村建设示范行动进展情况,传达学习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交流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今年乡村建设示范创建工作。

与会人员首先实地观摩了宣化镇上庄村、合黎镇六二村乡村建设工作,随后在合黎镇召开会议,被确定为省级、市级、县级乡村建设示范镇的镇党委负责人围绕2022年乡村建设行动作了交流发言和表态发言。

县委书记、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组长刘伟红指出,乡村建设行动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推进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抓手。各镇、各部门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任振鹤省长来高台县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卢小亨书记、市政府赵立香市长对乡村建设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认清形势、增强紧迫感,正视不足、提高责任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抓好示范点各项工作,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刘伟红强调,实施乡村建设五年行动,今年是起步之年,也是关键一年。要强化村庄规划编制,以“江南水乡”风格为主,因地制宜、因村而宜定位风貌,坚决杜绝千篇一律、千村一面,遵循乡村发展规律,科学布局乡村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在规划中融入彩虹田园、彩虹村庄、彩虹动线等元素,充分体现乡土田园特色和风土人情。要强化群众主体地位,提高农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决策权,给群众把道理讲明、政策讲清、利弊讲透,争取群众的最大理解和支持。要强化乡村示范建设,切实抓好已确定乡村建设示范点的建设任务,细致做好群众动员、旧房拆迁、规划布局等前期准备工作,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打造一流标准、一流品质乡村建设样板工程。要强化特色产业培育,打造一批“一村一品”专业示范村,提高乡村产业经营效益,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要强化人居环境整治,扎实推进“三大革命”, 抓住拆危、治乱、清脏三个关键环节,持续开展“清洁村庄”“美丽庭院”创建。县级包抓领导和各镇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责任单位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政策资金保障,加大乡村建设工作督查力度,有效凝聚起抓落实的整体合力。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工作要求上来,提高抓好乡村振兴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盯紧抓牢工作重点,比学赶超落实任务,全速推动乡村面貌大变样。

县领导马啸红、王振成、王骞、孟越祖、杨国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