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养牛过上“牛日子” 小康路上劲头足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凤娇 发布时间:2021-12-08 15∶38
字体:【 打印

高台县坚持把发展肉牛养殖作为群众致富增收的重要产业来抓,积极培育壮大养殖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走出了一条致富“牛”路子。

走进南华镇明水村顺利养殖场,一栋栋标准化牛舍整齐排列,圈舍肉牛膘肥体壮。负责人王军说,他主要养殖的是西门塔尔牛,具有出肉率高、生长快等优点,养殖前景非常可观。

顺利养殖场负责人 王 军:“我主要是以贩养为主,今年出了两百多头牛,出多少,我就补多少,一头牛大概能卖2万多元。”

在骆驼城镇新建村的伊穆兰肉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赵雪燕正在给牛添加草料。前些年赵雪燕夫妇一直在自家后院养牛,从最开始的几头牛,发展到了现在的70多头,年利润逐年提高,夫妻俩也靠着养牛过上了小康生活。

伊穆兰肉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赵雪燕:“上半年我们大概出了七八十头牛,卖了170多万元,最近又进了40几头,育肥18个月之后出栏。”

近年来,高台县将牛产业作为强农富农的首位产业、群众脱贫增收的主导产业来培育,遵循“小群体、大规模”的发展思路,从推动乡村产业兴旺、改善人居环境方面发力,积极推行整村整社推进、农户自建经营、千家万户搞养殖的模式,集中对全县38个村1091户农户前、中、后院进行改造提升,累计建成母牛养殖专业村24个,肉牛养殖专业社72个,5头以上肉牛养殖农户发展到1334户,形成了“园区集中、大户联建、庭院结合”的特色养殖发展模式,全县肉牛规模养殖比重达到65%。至目前,全县肉牛饲养量达14.4万头,牛产业增加值达2.36亿元,人均牧业纯收入达4837元,占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30%,牛产业对畜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的支柱性作用日趋明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