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新能源产业助推生态工业提质增效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1-12-08 15∶20
字体:【 打印

高台县依托优良的地理条件,持续发展壮大光伏发电等新能源产业,助推生态工业扩规提质增效。

位于高崖子滩光伏产业园的张掖吉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在2014年底建成了一期4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目前运行指标正常。今年7月份,公司又投资5500万元,在一期项目东侧增加1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主要建设光伏发电站一座,配套建设组件支架、逆变室以及输出线路、检修道路等工程,预计12月底并网发电。

张掖吉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发电站站长 宋亮法:“一期项目40兆瓦于2014年12月30日并网,这几年平均年利用小时数大约在1700个利用小时数,年发电量是在6500万到7000万千瓦时之间,年税收大约是在1000万元左右。”

高崖子滩5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这两天也是一派繁忙施工景象,该项目占地1350亩,由高台全通飞阳能源有限公司投资2亿元,建设50兆瓦光伏发电站一座,配套建设 110kV 升压站、综合楼、组件支架及基础、输出线路、检修道路等工程,预计年底并网发电。

江西电建高台项目部项目总工 谢利兴:“项目建成后,年均上网发电量能达到8114万千瓦时,与传统火电项目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060吨,减排二氧化碳约2700多吨,硫氧化物、氮氧化物约105吨。”

高台县坚持把推进绿色生态工业作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以发展新能源产业为突破口,坚持“以资源换产业”的招商政策,依托光伏产业园、风光互补产业园等,推动光伏发电等新能源产业发展壮大。目前,高崖子滩光伏产业园6户光伏企业运行良好,累计发电27亿度,实现税收1.13亿元、年均增长28%。10万千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建设,9.9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预计年底建成并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