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县完成2021年度河湖长制县级考核工作

来源:高台县水务局 作者:张洪铭 发布时间:2021-12-07 16∶04
字体:【 打印

近日,县河长制办公室会同相关部门组成考核组,对全县2021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考核。

此次督查考核采取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进行,并按照《高台县2021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考核评分标准》逐项量化评分。根据工作需要,县河长办又组织各镇河湖长制工作人员对水利部《河长湖长履职规范(试行)》、新修订的《河湖巡查监管制度》进行了解读,对甘肃省河湖长制信息填报系统和甘肃省河湖长制手机巡河APP操作流程进行了业务培训。

针对此次督查考核中发现的问题,考核组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下一年度工作要求。各单位将结合实际修订完善河湖长制“一河(湖)一策”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实施方案在实际工作中的可操作性。同时,根据要求及时完善各级河湖长公示牌的后台更新工作,继续做好河湖巡查及巡河记录填报;持续强化巡河保洁,加大河湖长制宣传力度,保持河道干净整洁,积极引导群众参与,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共治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