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张龙调研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1-12-07 15∶03
字体:【 打印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12月6日带领县政府办、农业农村等部门负责人到骆驼城镇调研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他强调,要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不断夯实发展基础,全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努力在国家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和省级乡村振兴实绩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

张龙先后来到骆驼城镇碱泉子村、新联村、永胜村、西滩村等地,详细了解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群众生产生活等情况。

张龙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关键是产业要振兴,要紧紧抓住产业兴旺这个“牛鼻子”,依托资源禀赋、产业结构调整、合作社带动发展等,持续做大做强高效绿色种养业、休闲农业,探索建立适合群众稳定持续增收的路径,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要按照省市工作安排部署,以乡村建设行动为抓手,着力加大农村房屋改造提升力度,全域统筹、因村施策,改变农村土院、土墙、土顶“三土”风貌。要深入开展“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活动,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及早谋划实施乡村示范建设前期工作,为明年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准确把握国家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和省级乡村振兴实绩考核重点和要求,对标对表,自查自评,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顺利通过评估考核并取得优异成绩。

张龙还走访看望了部分监测户,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子女教育、家庭收入、身体状况、享受帮扶措施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保持乐观向上心态,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努力克服困难,过上幸福生活。张龙强调,要落实好帮扶政策,帮扶干部要经常深入脱贫户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守好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要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做好关爱帮扶工作,坚决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