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召开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杜平 发布时间:2021-12-06 15∶00
字体:【 打印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12月5日主持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乡村振兴系统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暨全市迎接国家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和全省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工作安排部署视频会议精神以及国家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关重点内容。

张龙指出,开展国家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和省级乡村振兴实绩考核,是对贯彻落实习近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的政治体检,是对我们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开展成效的一次集中会诊。各镇、各部门要以严谨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得力的措施,确保高质量通过国家及省市各项考核验收。

张龙要求,要根据这次评估考核的重点和要求,对考核指标完成情况进行自查自评,抓紧查漏补缺,务求准备充分、基础过硬。各镇、有关部门以及包村干部、驻村帮扶队长和队员、村干部都要逐一明确责任,把任务和要求一项一项落实到具体人头,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数字准。教育、卫生、住建、人社、农业农村等行业主管单位要尽快对照考核指标,认真研究分析完成情况,结合自查自评全面查找补齐弱项短板,确保在省上考核前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全面梳理完善本行业领域近年来的工作台账,确保工作成效、考核指标完成台账无缺项、无漏项。要高度重视各类问题整改,对国家和省市反馈的问题和自查发现的问题,逐个梳理,逐项核实,既要看单一问题是否整改到位、整改彻底,还要看是否以点带面建立健全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切实做到用制度建设促进问题整改、推动工作落实。

张龙强调,要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深化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关爱服务行动、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不断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和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聚焦重点任务落实、考核指标完成,进行全覆盖检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发扬连续作战、较真碰硬、越战越勇的作风,全力以赴抓攻坚,慎终如始促落实,确保顺利通过评估考核并取得优异成绩。

县委副书记马啸红、副县长孟越祖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