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高标准农田建设如火如荼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杜 平 发布时间:2021-12-03 15∶07
字体:【 打印

连日来,高台县充分利用冬闲时节,统筹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稳步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这几天,合黎镇五一村高标准农田整理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实施。铲运机、平地机、深松机等各类大型机械穿梭在广袤的田野里,将过去大小不一的零散土地整理的方方正正。

合黎镇五一村党支部副书记 张天松:“对全村4000多亩土地进行平整,架设水肥一体化设施,铺设低压管道48.4公里,滴灌带2840公里,项目预计在12月底完工。”

巷道镇东湾村以前的土渠灌溉渗水量大、效率低,无形中增加了农民种地成本。今年村上争取了22公里的高效节水灌溉项目,目前项目正在有序进行,建成后将改善全村2196亩农田配套设施,为农业生产提供更多的便利。

巷道镇东湾村党支部书记 殷廷兵:“至目前,开挖管道沟3公里,已铺设管道1.5公里,预计12月中旬全部完工。”

高台县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将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龙头工程、基础工程,通过精心科学规划、严格建设标准、强化资金保障等措施,着力解决土地细碎化、分散化问题,全县农业生产基础设施短板不断补齐,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明显提升。今年,全县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6万亩,目前完成4.98万亩,其中:高效节水3.37万亩、渠道1.61万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