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县政府党组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1-12-02 15∶07
字体:【 打印

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张龙12月1日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集中学习了市委书记卢小亨在市第五次党代会上的报告和闭幕会上的讲话、市第五次党代会关于四届市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参加分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和市领导参加高台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等内容。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全面进入“十四五”发展关键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市委卢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全市上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时代篇章的纲领性文件。县政府党组成员及政府系统各部门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悟核心要义,深刻理解过去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实践经验,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对标对表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一屏四城五区”、生态文明建设“三篇绿色文章”、现代产业体系“六大行动”等目标任务,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确定的“打造红色文化名城、建设绿色生态家园”的总体目标和“一个高于、两个突破、三个翻番”的奋斗目标上来,不断完善工作思路和推进举措,进一步审视工作差距、理清工作思路、把握工作重点、制定工作计划,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衔接、全力推进。要把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落实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市县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行动,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冬春季农业生产、大气污染防治、矛盾纠纷化解、困难群众救助、安全生产、乡村振兴战略省级考核暨国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评估等重点工作,提前谋划好明春植树造林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要深入开展“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活动,围绕“三个一”目标任务落实,紧盯固定资产投资、工业经济、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和关键指标,加强分析调度,压紧靠实责任,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挖潜力,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