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张龙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 鑫 发布时间:2021-11-25 15∶10
字体:【 打印

县长张龙11月24日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和国务院《关于印发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的通知》等内容。

会议强调,项目是经济发展的载体,项目建设是拉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引擎。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开展“冬日无闲”活动,认真谋划、系统梳理,尽快补充完善“三个清单”,加快办理前期手续,力争更多项目纳入省、市重点项目建设盘子,确保今年圆满收官和明年开门红。要持续发展壮大光伏发电等新能源产业,明确目标任务,科学谋划、积极统筹,在确保项目质量的前提下,优化建设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在建项目加快推进、早日并网。要立足资源优势,抢抓政策机遇,优化营商环境,完善产业园基础设施配套,力促项目落地,着力将以光电为主的新能源产业打造成高台县生态工业新的增长极。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实际,深度研究谋划,依托资源禀赋,着眼未来发展趋势性变化,通盘考虑城镇和乡村发展,统筹谋划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主要布局,发挥规划对乡村建设的引领作用,统筹乡村空间、资源、设施等,优化乡村布局,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美丽村庄,提高乡村建设水平,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会议强调,要注重“三调”成果共享应用,将“三调”成果作为国土空间规划和各类相关专项规划的统一基数、统一底图,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锻长板、增韧性、激活力”要求,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完善配套扶持政策,推动产业和产品向价值链中高端跃升。以实现工业突破发展为目标,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核心,以“五量并重”为发展路径,以强化政策引导深化梯度培育、加大考核激励为抓手,做大做强综合能源、煤炭循环利用、盐硝精细化工产业链,加快构建更具竞争力的生态工业格局,奋力开创全县工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张龙还就做好县政府班子建设和开好政府常务会议提出有关要求。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作忠,县政协副主席杨国辉应邀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