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刘伟红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 鑫 发布时间:2021-11-12 19∶26
字体:【 打印

县委书记刘伟红11月12日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讨论研究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现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主线,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读书班、报告会、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广泛组织开展学习培训,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做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县委宣传部、党校等单位要组织专门力量深入社会各界和基层一线开展学习宣传,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进行媒体宣传、集中宣讲、理论阐释,全面展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生动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历史自觉、意气风发走向未来。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进当前各项工作贯通起来,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上,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以工作实绩检验学习成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依法科学、分级分类”为指导,建立疫情防控全流程、全要素、实战化、常态化防控网络,按照疫情监测常态化、快速响应机制化、防控网格模块化的要求,紧盯传播链、布局防控链、健全责任链、织密防控网,一旦发生疫情,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迅速评定社区风险等级,实现差异化管控;强化专群结合,依托快速流调、核酸快检,实现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精准防控,努力构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机制,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镇、相关部门要强化系统思维,进一步完善有关预案,对每一个环节进行全要素、全流程、多维度评估,不断提高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各级各部门以及各专项应急管理机构要加强协调联动,加大大数据在应急管理中的应用,积极推进资源整合和信息共享,不断提升应急处突能力。要开展常态化应急演练,以暴露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导向,以“假戏真做、真戏会做”为指向,常态化推进全灾种、跨区域、多部门联合实战演练,做到以练促改、以练促进、以练备战。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应急管理责任,明确职责分工,细化任务举措,推动建立全流程责任闭环机制,真正把责任落到点位、落到岗位、落到人头。要充分发挥基层自治组织的主导作用,组建包括社区工作人员、消防员、志愿者、医疗服务人员为一体的社区应急队伍,定期开展专业化的培训和实战演练,不断提高应急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应急保障能力。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科学、精准、有序做好各类灾害事故和近期低温、雨雪等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处置工作。要做好信访维稳,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全力保障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要求,强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补欠账、赶进度、提质量,扎实有序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深入开展入户走访,利用有限时间,用心、用力、用情开展帮扶,做到户内情况一本账、帮扶成效一口清,全面提高群众对帮扶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