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张龙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 鑫 发布时间:2021-11-11 15∶49
字体:【 打印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11月10日带领政府办、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人到新坝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加快乡村建设示范村创建步伐,打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农村人居环境,统筹推进乡村“五大振兴”。

在详细了解新坝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后,张龙指出,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广大农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

张龙强调,产业振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有力保障,要持续关注产业发展,立足现状、谋划长远,因地制宜抓好产业结合,瞄准优势产业,做强特色产业,延长产业链条,增加产业附加值。要抓好“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提升、就业帮扶等工作,继续将帮扶政策、资源、力量向脱贫村和脱贫群众倾斜,全面加强动态监测,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目标任务。帮扶单位、帮扶干部要持续保持脱贫攻坚精神,尽心尽责,倾力帮扶,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龙要求,要坚持规划先行,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统筹考虑村庄区位、人口、土地、产业、资源等因素,找准乡村建设和群众利益的契合点,切实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全面打造宜居宜业美丽新农村。要以乡村建设行动为抓手,大力培育发展以“种养规模化、主体龙头化、加工精深化、流通平台化”为主的绿色生态农业,健全完善“企业+合作社+农户”利益联结机制,着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建设的样板工程,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村增色、农民增收。

副县长王帅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