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张龙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 健 发布时间:2021-10-24 18∶14
字体:【 打印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10月24日带领政府办等部门负责人对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检查、再安排、再落实。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严峻形势,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要求,从严从紧落实精准防控措施,织密织牢防控网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张龙先后来到医学观察集中隔离点、景隆润苑小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和连霍高速梧桐泉、南华收费站等地,详细了解留观措施、服务保障、核酸检测、重点人员监测、应急反应机制建设等情况。张龙指出,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统筹调度,不断加大重点部位管理力度,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地区进入高台人员的排查、登记、隔离等全链条管控措施,保证无缝衔接和闭环运转,坚决堵住防控漏洞,杜绝风险输入。

张龙要求,要严格落实好隔离点人员的闭环管理措施,抓好医疗资源配置、人员轮班值守等工作,精心细致做好隔离期间的管理服务、物品清洁、医疗废弃物处理、消杀等,充分体现人文关怀。要严格人员管控,落实好小区出入登记制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居民提供暖心服务。要优化核酸检测采样点布局,合理配备人员和物资,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高效开展。要加强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居民群众非必要不外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按照“不漏一车、不少一人”要求,加强交通出入口所有司乘人员“两码一证”查验,全力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要提高防范意识,配齐防护装备,全力做好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和保障工作。

张龙强调,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镇、部门单位务必要保持清醒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加强人员调配、充实防控力量。要强化“网格化”管理,落实精准防控措施,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引导群众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共同构筑坚实的疫情防控线。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鲁维俭一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