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1-10-21 16∶10
字体:【 打印

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10月21日上午召开,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尹弘关于张掖市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和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通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研判全县疫情防控形势和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县委书记刘伟红深入分析了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形势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她指出,对照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要认真审视我县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要位置,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以万无一失的底线思维,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筑牢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的坚固防线。

刘伟红强调,要坚持“0”确诊目标,坚持内防反弹扩散、外防输入输出两个策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大局意识,认真细致做好应急处置和防输入输出、防扩散各项工作,坚决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要持续提升核酸采样检测、流行病学调查、重点人员摸排锁定、定点医疗机构配置保障等专业能力水平,加强与上级沟通协调,实施双向流动性控制,严把疫情输入关口。要强化物资保障,全面落实战时物资保障机制,加大物资采购、储备和供应力度,科学合理调配使用。要落实县级领导包抓社区,科级干部包抓网格,一般干部包抓楼院小区和网格化制度,全力做好社区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督导督查能力和组织领导、调度指挥的能力,坚持问题导向,充实力量、精准分工,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和疑点,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组织等纪律,及时向上汇报沟通。要加强宣传和舆情引导,聚焦疫情防控工作典型,正面开展宣传引导。县级领导要带头履行好疫情防控责任,深入一线督查指导;各镇要发动党员、“两代表一委员”及群团组织力量,参与卡口值守、防疫宣传、人员排查等工作;“一办十三组”要指挥有力、高效运转、协同作战,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作风,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要求,各镇、各部门单位要由应战状态全面升级到实战状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紧紧盯住关键领域,牢牢守住红线底线,提高工作标准,严格工作要求,加大落实力度,全力以赴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坚决果断“外防输入”,重点做好排查、流调、溯源三个方面的工作,其关键是要做到早、快、准。要精准从严实施管控,落实好交通运输工具、场站、人员、物资转运、居民小区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对学校、机关单位、商业经营娱乐场所及工业园区、供港蔬菜等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管理管控。要高效有力调度保障,严格落实“一办十三组”集中办公制度,第一时间统筹调度,第一时间协调解决问题,坚决避免疫情输入和扩散。要科学规范防控救治,提升疫情应对处置能力和联合作战与快速处置能力,加快推进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县四班子领导和县防控领导小组督查组要加大对各镇、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力度,围绕“八查八看” 开展督查检查,进一步传导压力,及时堵漏补短,倒逼责任落实。要深入细致宣传引导,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疫情防控宣传报道做到准确、及时、高效。要及时准确报送信息,完善应急处突快速反应机制,确保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处置。

杨建平、杨红光、向钧等县四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