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县开展10.13“国际减灾日” 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高台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董毅昕 发布时间:2021-10-13 16∶26
字体:【 打印

今年10月13日是第32个国际减灾日,为使广大群众进一步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学习掌握防灾应急知识,提高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自救和互救能力,10月13日上午,县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县应急管理局在县城中心广场组织开展了以“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水务、气象、教育、地震、自然资源、消防救援大队等15个减灾委成员单位参加,各镇同步开展宣传活动。

“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旨在建立完善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多方协调的灾害风险治理模式,着力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通过宣传普及防灾减灾、自救自护知识,提高全社会灾害风险治理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灾害风险防范意识,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参加此次宣传活动的各单位通过悬挂防灾减灾标语横幅、摆放防灾减灾图画展板、发放宣传彩页、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广大群众进行了广泛宣传洪涝灾害、地震灾害、风雹灾害、火灾等各类灾害防范知识和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知识。此次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共设立展板120块、悬挂横幅100余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6000余份、发放宣传用品800余件,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