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城管:优化监管方式,提升治理质效

来源:高台县城管执法局 作者:郭超 发布时间:2021-10-13 11∶07
字体:【 打印

为有效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 营造整洁优美、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今年以来,高台县城管执法局紧盯工作重点难点,进一步优化监管方式,组织执法人员徒步巡查解决市容问题,不断提升执法效能和为民服务意识。

该局以城市精细化管理“十大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结合日常街面巡查,逐门店开展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力争使城市管理工作家喻户晓,政策法规深入人心,努力营造“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良好氛围。同时,在县城中心什字、商品街什字等重点区域和关键节点定岗定人,实行错时执法和延时执法,聚焦商业噪音扰民、流动叫卖等市容“顽疾”从严整治,全方位维护市容秩序,优化营商环境。及时劝导乱扔垃圾、散发小告等不文明行为,随时纠治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违规行为,劝导流动摊点到便民市场定点规范经营,引导非机动车按序规范停放,在常态化巡查工作中逐步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全力打造“高颜值”城市市容环境。

至目前,共依法查处并取缔流动摊点350多个,整治占道经营、店外经营420余处,清理违规户外广告200余个,补划非机动车停放点40多处,规范乱停乱放非机动车7000多辆,有效促进城市形象改善、市容秩序好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