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雷景韬 发布时间:2021-10-12 15∶44
字体:【 打印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建平10月11日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鹏明、张会忠、周多亮、盛丽燕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县人大常委会交县政府办理的代表建议共4类40件,目前已解决或基本解决36件,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4件。会议认为,县政府及各承办部门严格按照县人大常委会要求,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方争取筹措资金,加大办理工作力度,代表建议办理成效明显。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高台县2021年第二批地方政府债券安排计划和全县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会议要求,要加大申报、审核及审批建设项目力度,把握专项债券投向,做好项目审核和储备工作。要加强项目收益的测算和论证工作,确保融资规模与项目收益相平衡,切实防范债务风险。要加大专项债券支持项目建设力度,跟进做好财政检查、审计监督、金融监管工作,力争项目早日建成,及早发挥社会效益。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高台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及高台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相关事宜。会议要求,要紧盯时间节点,高度负责、精心筹备,高标准做好人代会会议报告、会务组织、服务保障等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会议顺利召开。

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议案并举行了新任命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鲁维俭及法检两院、县监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