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县举办机构编制核查暨统计年报工作培训会

来源:高台县委编办 作者:邓继明 发布时间:2021-10-12 11∶37
字体:【 打印

近日,高台县举办机构编制核查暨统计年报工作培训会,县委编办相关人员就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和统计年报工作的政策精神、工作要求、方法步骤及表册填写等进行了集中培训,各镇、各部门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共计65人参加了培训会议。

县委编办副主任在主持培训会时对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和统计年报工作的重要意义、政策背景和环节步骤、工作要求进行了强调说明,并指出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和统计年报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全国机构编制核查暂行办法》《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等机构编制党内法规的重要举措,也是规范和改进机构编制管理,进一步提高全县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法定化水平的重要内容,各镇、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完成此次核查和年报统计工作。

县委编办相关工作人员就《关于认真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和统计年报工作的通知》精神进行了学习解读,并就单位自查、群众监督、数据对比、实地核实、随机抽查、数据更新6个核查工作环节的具体工作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对机构编制和统计年报工作涉及的相关表册的填表要求、注意事项、报送程序、审核时限和系统更新完善需要提交的资料逐一进行了详细讲解,对部门单位工作人员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单独辅导。通过举办培训会议,进一步强化了全县各镇、各部门单位对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和年报统计工作的思想认识,提高了机构编制核查和年报统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强化和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提高机构编制法定化水平起到了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