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工业经济稳中向好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鑫 发布时间:2021-10-11 15∶22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高台县努力以工业经济的“稳”,支撑经济发展的“进”,实现质量效益的“好”,确保高质量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位于合黎工业集中区的和泰新环保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引进德国先进水泥发泡设备和技术,利用采矿废弃物、建筑废旧垃圾等原料,研发生产的水泥发泡产品、外墙保温板、渗水砖等新型环保节能建筑材料一直供不应求。这几天工人们正加紧赶制各类订单。

和泰新环保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经理 韩文发:“我们今年从四月份开始生产,到现在总产值是400多万元,上半年销售还可以,后续生产的产品是保证明年各项工程的用量。”

兴农牧业科技有限公司是高台县一家研发生产猪、牛、羊、鸡等多个畜种饲料产品的企业,这几年公司不断加大科研投入,研发了十几个品种的畜禽饲料和舔砖。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和良好的售后服务,赢得了众多新老客户的好评。

兴农牧业科技有限公司质量部经理 潘莉莉:“每个月的销售收入达到六七十万元,产品销售到西北五省,总体来看经济效益还是比较乐观。”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内外部环境,高台县积极有效应对各类风险挑战,大力推进制造业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加快培育发展壮大新动能,着力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不断增强制造业发展后劲。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民营经济和中小工业企业发展总体平稳。同时,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拉动经济增长、提升综合实力的“牛鼻子”,通过千方百计、全力以赴抓项目、上项目、促落地,不断壮大经济总量,推动工业经济稳定发展。前8个月,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3.78亿元,同比增长5.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