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新品种+新技术助农增收致富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文静 发布时间:2021-09-26 15∶27
字体:【 打印

高台县大力发展现代设施农业,引导群众在原有种植方式的基础上,不断创新种植模式,引进新品种、新技术,开辟了一条产业致富的新路。

走进巷道镇正远村村民王金会的温室大棚里,一个个细长光滑的茄子挂满枝头。今年他种植了农技员介绍的新品种茄子,目前已经陆续成熟上市,深受市场青睐。

巷道镇正远村村民 王金会:“我们种的这个新品种长势好、产量高、抗病能力强,并且还有技术人员上门给我们指导,新品种效益也挺好的,一年一个棚能卖20000元左右。”

有了好品种,还得有好技术作为支撑。康翠蔬菜专业合作社在种植过程中,不断加大科技投入,根据植物需求进行基质筛选和配方选择,通过大量实验来数字化管理水分和肥料,达到定点施肥、定量施肥、按需施肥的目标,严把果蔬种植质量关。

康翠蔬菜专业合作社经理 田会玲:“草莓和西红柿全部都是无土栽培的方式,用的是精细化的水肥灌溉,这样种植的草莓味道好、品质也更好。”

科技创新的驱动下,高台县现代农业不断发展壮大、突破瓶颈、攻克难关,示范推广无土栽培、水肥一体化、自动卷帘、雄蜂授粉、物联网等新技术,完成了基质配方、太阳能增温等科研试验。今年,先后引进果蔬新品种80多个,新建成科技示范点18个,科技成果转化率达50%左右。正是有了这些新技术的支撑,全县农业基础不断夯实壮大,也让农民的钱袋子一天天鼓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