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高台:倾心为民办实事 “走心”更“走实”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雷景韬 发布时间:2021-09-26 15∶24
字体:【 打印

高台县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民生实事,提升服务水平,着力推进民生工程实施、惠民政策落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近日,新坝镇西大村村民自发为红崖子水管所水关水管站送去了一面锦旗。

新坝镇西大村村民 殷万久:“大旱之年,确实为我们群众办实事,使水方面及时为群众解决旱情。”

针对今年的旱情,水关水管站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主动作为,多次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走访摸排调查,第一时间协调解决群众灌溉用水利用率低,渠道渗水严重等问题,为村民们增收致富保驾护航。

新坝镇西大村党支部书记 樊自鹏:“热心服务群众,密切联系群众,切实做到了为民办事规范化、高效化。”

记者在九发爱愈匠心助残基地看到,来自新建东村的近30名残疾人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制作香包、彩岩画等手工作品。今年以来,城关镇新建东村社区针对辖区内残疾人就业难的现状,与助残机构、企业联系合作,定期开展就业培训。

城关镇新建东村社区干部 方 娟:“组织辖区残疾人进行就业培训,让他们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增加家庭收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高台县聚焦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办实事,深入开展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三问”行动,着眼群众诉求谋划工作,深入群众走访调研,精准制定民生项目清单,实行台账动态管理,抓好统筹协调,逐项对账销号,切实为群众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截至目前,全县为民办实事项目总计2857件,已完成2186件,完成率76.51%。一件件实事落细落小、见行见效,办进了万千百姓的生产生活中,也办到了市民的心坎上,让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