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开启重点项目建设秋季攻势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1-09-26 15∶20
字体:【 打印

高台县牢固树立 “项目为王”理念,抢抓秋季项目建设冲刺黄金期,加强统筹协调,树牢服务意识,全力以赴破解堵点难点,力促签约项目快开工、开工项目快建成、建成项目快投产。

总投资2.6亿多元的张掖市红色基因传承项目是高台县红色文化重点项目之一,一期计划建设综合教育展示中心、宿舍、餐饮中心、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文化中心等基础配套设施,二期计划完成绿化景观等内容。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部分单体主体已经完工,10月份将全面进入室内施工阶段,由于前期协调敷设了供暖管网,今年冬季项目会持续施工,力争明年六月份交付使用。

红色基因传承项目经理 戴旭辉:“目前,综合教育展示中心、2号公寓楼处于主体阶段,其余四栋单体工程已全部封顶,其中图书馆、文体中心、1号公寓楼现在均已进入装饰装修阶段。”

这两天,北河新村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建设者们也发起了“秋季攻势”,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今年,高台县把棚户区改造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项目重点,投资1.95亿元,通过产权置换的方式拆迁安置北河新村棚户区居民446户,彻底改善居民住房条件和周边环境。

振兴城市发展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振家:“北河新村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12栋建筑物,目前已全部开工建设,其中5栋楼主体已封顶,正在进行外墙粉刷工作,剩余的建筑物目前正在抓紧进行施工。”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高台县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严格落实领导联系包抓项目“双保险”责任制和重大项目“五个一”推进机制,对照项目建设“三个清单”,紧盯市、县重大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1-8月份,全县开工建设各类项目75项,总体开工率105.6%,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9.75亿元,同比增长6.6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