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城管:强化早市管理杜绝“脏乱差”

来源:高台县城管执法局 作者:陈振新 发布时间:2021-09-24 16∶33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高台县城管执法局转变执法理念,优化治理方式,对城区汉唐商业街早市经营秩序进行规范引导,全力打造经营文明、道路畅通、整洁有序的早市消费环境。

会议约谈强监督,变被动管理为主动引导。针对早市经营秩序不规范、环境脏乱问题,该局安排辖区中队召集早市经营户进行集中约谈,广泛宣传市容市貌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商户自觉遵守早市管理办法,摒弃不文明经营行为,严格落实垃圾不落地要求,及时清理散落的杂物、菜叶等垃圾,保持摊点周围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为维护城市市容市貌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明执法奏实效,变集中整治为规范引导。该局严格落实“721”工作法,持续强化巡查监管力度,组织执法力量每天开展定点值班值守,和摊主摆事实、讲道理,重点治理商贩挤占主干道、乱扔垃圾等现象,并督促早市摊点按时自行撤离,协调环卫大队保洁人员定时清扫保洁,在柔性执法的前提下扎实推进市容环境提升。目前,汉唐文化街早市经营秩序井然,市场繁荣,有效减少了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极大地方便了市民的消费购物需求。

以劝促管提管理,变违规必究为劝说劝离。对个别不能按时退市的经营户及随意摆摊设点行为加大清理力度,劝导其自觉进入便民市场定点规范经营;对多次劝说无效且屡教不改的商户及摊主,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其占道经营的物品予以暂扣,坚决杜绝占道经营、马路市场的形成。特别是针对市民反映的早市周边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影响行人、车辆通行的问题,该局采取定人、定位、错时治理的方式,教育引导消费者将车辆摆放到指定位置,确保早市周边车辆停放规范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