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羊肥牛壮前景好 畜牧产业促增收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亚梅 发布时间:2021-09-24 15∶39
字体:【 打印

高台县多措并举引导养殖户由粗放型、小规模经营,向标准化、规模化方向转变,助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见到合黎镇七坝村村民公爱信时,他正在给牛羊添加饲料。他告诉记者,自家发展养殖业已经八年多了,这几年随着经验的积累,收入逐年增加,养殖规模也不断扩大。如今他家的养殖场牛羊满圈,牛存栏量达50余头,羊存栏量达120只。

合黎镇七坝村村民 公爱信:“我们今年出掉了200多羊羔,纯收入是个50000多块钱,又出掉了7个育肥牛纯收入是个30000—40000块钱。”

走进甘肃共裕高新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肉牛养殖场,高标准圈舍整齐排列,一头头牛儿膘肥体壮。公司这几年通过更换养殖场硬件设施、改善饲草配方、运用分群分栏管理技术、学习国内外先进科学饲养经验、购进优质冻精等措施,全面提升养殖场规模和水平,培育出的优质西门塔尔牛深受省内外客商青睐。

甘肃共裕高新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 刘 钰:“我们的总存栏数是1500头左右,其中能繁母牛是700头左右,最近一段时间产牛犊差不多是300头,年出栏(育肥牛)是200多头。”

近年来,高台县精准发力抓好养殖产业发展,着力调整畜禽结构,突出设施改善、品种改良、精细喂养等关键环节,在扩大规模、增加出栏、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健全产业链延伸机制,擦亮品牌底色,大力推进牛羊产业蓬勃发展。至目前,全县建成各类养殖场区295个,畜禽总量达229.63万头(只),其中:牛饲养量达12.84万头,羊饲养量达到76.63万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