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全县防汛减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文静 发布时间:2021-07-26 15∶01
字体:【 打印

全县防汛减灾工作会议7月24日召开,传达落实全省防汛减灾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防汛减灾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排查防汛隐患,加强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龙指出,今年以来,各镇和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对重要河流以及防洪坝、山洪沟道及山洪预警设备等防洪工程进行全面检查,对重点水库、易洪地段分片分段细化防治责任,先后投入资金250多万元对黑河一级橡胶坝、山水河险工险段、重点干支渠及洪道进行维修,全县防洪工程抗御自然灾害的能力有了很大提高,但还存在防汛基础设施薄弱、河道修复工程质量不高、防汛减灾能力建设有待提高等问题。

张龙要求,高台县即将进入主汛期,各镇、各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的要求,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压实防汛工作责任,对水库安全度汛、河道险段、在建工程、城市防涝等重点领域、重点工程运行管理、巡查值守、隐患整治、初期应对等各项防汛安全责任进行再强化,要着力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查看农村房屋结构是否稳定、院墙体是否牢固、房屋是否有裂缝漏水等安全隐患,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提高灾害防御能力。要全力做好水库及河洪道安全监管,认真排查涉水、涉河建设和运行项目风险隐患,整治乱堆乱放侵占行洪断面、临时道路桥涵卡口阻水等问题,清理运营工程排洪沟渠,切实保障汛期安全。

张龙强调,要全面落实好镇、村、社山洪防御责任和值班巡查、洪水警报、汛情通报、人员转移等防御措施。要严格执行值班、险情巡查和灾情速报制度,尤其对重点区域和重点目标,要不间断值班看守,密切监控可能出现的险情,确保第一时间开展抢险救灾工作。要加强沟通协作,强化部门之间、军地之间、区域之间的联动,形成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协同配合、社会共同参与的防汛减灾及突发事件预防处置工作格局。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鲁维俭,副县长张作忠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