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发展规模养殖 夯实产业基础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亚梅  郇文静 发布时间:2021-06-11 15∶41
字体:【 打印

高台县以千家万户为基础,合作社为“纽带”,不断扩点增量,推进规模化养殖,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

走进宣化镇朱家堡村村民王晓梅家的养殖圈舍,她和丈夫正在为牛羊添加饲料。王晓梅告诉记者,自家发展养殖业已经七八个年头了,随着养殖技术不断成熟,现在肉牛存栏量达20多头,肉羊存栏650只,每年都能为她带来不错的收益。

宣化镇朱家堡村村民  王晓梅:“前段时间刚出了羊100只左右,还有200多只即将出售,每只羊能卖1600多块钱。”

新坝镇西上村的雪山原生态牦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借着政策东风发展起了牦牛规模养殖,通过科学饲养,一年能出栏2批,实际收入40万元左右。近期,合作社又引进了一批牛犊。

雪山原生态牦牛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邢玉琴:“进了40几头,养个4-5个月就能出栏了。”

高台县连续多年出台优惠政策,引导农户扩大养殖规模、建设养殖小区,全县畜牧业初步形成以“六园一廊四带”的产业布局。至一季度,全县建成各类养殖场区295个,养殖大户8600户,畜禽饲养总量达到198.37万头(只),其中,肉牛饲养量达11.48万头,肉羊饲养量达67.26万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