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县举办2021年食品安全周启动仪式

来源:高台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程林 发布时间:2021-06-10 16∶50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公众食品安全知识水平和自我保护能力,6月10日,高台县2021年食品安全周启动仪式在县城中心广场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鹏明、县政府副县长荆爱玲、县政协副主席顾万章出席启动仪式。县市场监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教育局、县卫生健康局等部门单位领导、部分企业和个体经营者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食品生产经营户代表做了表态发言,承诺在今后的生产经营过程中依法诚信经营。随后,开展了“建设节约型社会,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签名承诺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活动现场,县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开展了法律法规集中宣传咨询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展示假冒伪劣商品、受理投诉举报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此次活动共展出展板4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30人次。参加活动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对产品进行了集中展示。

下一步,各相关单位将持续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小手拉大手,食品安全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公开课”、“食品安全.你点我检”现场快检等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共同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