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刘伟红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暨县委常委会第111次会议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 鑫 发布时间:2021-05-11 15∶07
字体:【 打印

县委书记刘伟红5月8日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暨县委常委会第111次会议,专题学习中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讨论研究有关工作。

会议专题学习了《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内容。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意见》的通知。

会议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以来,高台县坚决扛牢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围绕“五个过硬”总要求,突出抓好“三个环节”“四项任务”,强化工作统筹,精心谋划部署,迅速响应推进,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会议要求,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正确处理好“工学矛盾”,创新载体、丰富形式,持续深入开展学习教育,着力提升政法干警政治思想素质,进一步增强查纠整改的自觉性,切实筑牢政法队伍的政治忠诚。要重点围绕“6+4+N”顽瘴痼疾整治体系,分类施策、靶向治疗,坚持边查边治、限期整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最大限度减存量、控增量。对排查出来的突出问题,透过问题表象深入分析研究,找准顽瘴痼疾根源,力促查纠整改环节稳妥高效深入开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提高斗争本领,切实维护统一战线领域政治安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用足用好国家和省上重大政策和战略机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支持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参与改革、创新发展,更好服务全县发展大局。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工商联、商会桥梁纽带作用,持续夯实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基层基础,有力促进全县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宜。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建平,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春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