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办好“田间”大事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 健 王凤娇 发布时间:2021-05-11 14∶59
字体:【 打印

高台县按照“高质量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要求监管、高效益利用”的要求,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助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这几天,新坝镇上坝村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正在如火如荼进行。过去,由于地形复杂,平坦开阔的大面积农田很少,农业基础设施相对落后,难以发展现代农业。现在,通过将零碎土地小块并大块,将有效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效益。

新坝镇上坝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向锋明:“全村一共175亩,至目前基本完工,马上交付农户使用,通过整理大大的提高了机械化作业程度,提高了生产各方面的效应。”

在土地“小块变大块”的同时,上坝村还对26公里跑冒滴漏严重的渠道进行衬砌,并配套建设相应基础设施等。一幅田成方、路成框、渠成网的现代高效农业生产区正在形成。

新坝镇上坝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向锋明:“截至目前建设了接近50%,还有50%最迟赶5月底结束,解决了原来老渠的渗漏和浪费水的情况,统筹下来节水率相比原来的旧渠预计提升35%左右。”

近年来,高台县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田、渠、路等综合治理,农田基础设施条件明显改善,中低产田土生产能力明显提高,逐渐形成高标准、高质量、稳产、高产标准良田,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将明显提升。至目前,2019年下达的5.5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已全部完成,2020年的8万亩已完成7.6万亩,今年争取的6万亩高标准农田已完成初步设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