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头茬供港蔬菜产销两旺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 鑫 发布时间:2021-05-11 14∶54
字体:【 打印

初夏时节,高台县种植的头茬供港蔬菜抢鲜上市,产销两旺。

记者在上海特石公司宣化镇贞号村供港蔬菜基地看到,50多名采摘工穿梭在黄绿相间的菜花丛中,眼尖手快地采摘着菜心苗,工人们的臂弯间,青翠欲滴的菜苗一字摆放,经过他们精心削剪后,一筐筐鲜菜源源不断地运往基地冷库。在冷库里,技工们将制冷后的菜心装箱、打包,一颗颗鲜嫩的菜心犹如闺中的新娘即将远嫁。基地负责人介绍,眼下采收的这600亩菜心,是3月初播种的,比去年早播20天,所以上市时间也相对提前。由于高台县光照足,温差大,雨水少,污染小,产出的蔬菜品质相当不错。

上海特石公司宣化镇贞号村供港蔬菜基地负责人 岑小江:“一天收割1500件以上,计划第一茬菜总件数应该在50万件以上,目前收割各方面基本正常。”

高台县充分依托自然资源和区位优势,将蔬菜产业作为农民增收致富和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的重要抓手,持续推进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示范区建设,采取“引进来、走出去”战略,引进有市场、有品牌、知名度高的龙头企业,建设高标准蔬菜生产基地,在满足错季生产供应的同时,推动全县蔬菜产业向绿色生产、包装加工、冷链配送、供港直销全产业链方向发展。目前全县已建成2个供港蔬菜基地,种植面积达1万亩,预计年可生产蔬菜1.72万吨以上,实现产值近60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