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高效新型农机助力春播“加速度”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郇文静 发布时间:2021-05-08 15∶22
字体:【 打印

高台县不断加大高效新型农机投入,力促农业生产质效提升。

眼下,正值商品玉米播种时节,在许三湾共裕农牧产业园的田野里,两台大型拖拉机带着播种机来回穿梭播种玉米。今年,公司进行耕地倒茬,玉米全部采用机械化作业。记者了解到,两台大型机械,每天播种近140亩,不但效率高,成本也大大降低。

共裕农牧产业园玉米基地负责人 宋国会:“一台机械是两个人,一个人是专门加化肥的,这每一趟过去机械完成的一个是播化肥,第二个是铺滴灌带,第三是点种,还有一项就是镇压夯实。”

今年,奇峰马铃薯专业合作社在骆驼城镇、巷道农场等地流转土地,种植近800亩商品马铃薯。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合作社投资近100万元从青岛购置了三套无人驾驶系统,实现了无人驾驶、智能化种植,起垄、播种、施肥等程序一气呵成。

奇峰马铃薯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负责人 陈海忠:“以前小型播种机播种一天也就播上20亩左右,现在播种一天能播个80亩左右,它的工作效率、标准化、质量都在不断提高。”

近年来,随着各种农业机械的广泛使用,农机成了春耕春播的好帮手,农业作业效率不断提高、农耕成本大幅降低。今年,全县共有2万多台(套)农机投入春耕春播工作中,机械化作业率达到90%以上,春耕春播速度明显快于往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