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县审计局立足“五个聚焦”开展原畜牧兽医局经济责任审计

来源:高台县审计局 作者:向文财 发布时间:2021-04-16 16∶45
字体:【 打印

近期,高台县审计局对原畜牧兽医局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开展离任审计。审计过程中,审计组将该单位推动全县畜牧业发展方面的依法行政、“三重一大”决策及执行、“三公”经费支出、国有资产管理和使用以及资金运行、管理、使用效益等事项作为重点审计内容,聚焦五个方面开展审计,深入揭示存在的问题,促进全县畜牧产业健康发展。

聚焦畜禽禁养区的划定及管理情况,结合生态环保问题整改,重点关注划定畜禽禁养区内相关问题整改完成情况,依法落实禁养、限养措施,规范养殖行为的实施情况,新建、改建和扩建规模养殖场项目是否符合城乡总体规划和环境功能区划,新建过程是否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制度等。

聚焦粪污处理利用情况,重点关注各类养殖场粪污处理利用建设情况,治污设施是否到位、污水排放是否达标,近年享受项目资金的94家养殖场的粪污处理设施配备验收、粪污处理监管和生态环境监测情况。

聚焦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情况,重点关注全县病死畜禽无害化集中处理运行落实情况,对病死畜禽申报、收集、运输、处理的监管情况,补贴养殖场户、处理厂的资金情况,屠宰点牛羊肉的检验检测登记和查处兽药、饲料生产、经营中违法案件情况。

聚焦全产业链肉牛肉羊繁殖、草原围栏、牧鸡灭蝗等专项资金使用情况,重点关注相关项目中招标采购、合同签订、资金流向、项目验收等情况,确保项目资金专款专用、落实到位。

聚焦执法监管运行情况,重点关注监管服务对象的全覆盖管理情况及基层防疫队伍的管理情况,落实动物卫生监督、疫病防控、环境保护等执法监管责任履行情况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